流水高山远

【楼诚】静默无声 1 (双A/平行时空)

alpha-乾元
beta-中庸
omega-坤泽

1

“人,一面贪恋美色沉醉于欲望,往往不能自拔,一面又绝口不提情色二字,觉得粗俗下作。”

青年嘴里念叨着一长串的话也不怕人听了厌烦,面上带笑解开腰带将浴袍脱下扔在脚边,衣下一丝不挂,最初刺激床上的男人不适应眯了眼而后让他移不开眼。青年小走两步靠拢至床边,一条腿大大方方抬起跪在床沿,丝毫不羞涩的展现自己身上每一寸。

“坦诚相待一贯是我的待客之道。”

床上的人将他上上下下看了个遍,随后仰面躺下盯着天花板上的吊灯出神,黄色的光晃得他眼睛疼。被冷落的青年小声嗤鼻跑去捡回丢在地上的衣物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丝毫不客气地钻进了被窝里。

“阿诚,你这待客之道没人能有福消受啊。”

三分正经七分玩笑羞得明诚又把脖子往衣里缩了一截,转念一想这是本就是明楼挑起来的,于是逮住了机会跟他犟嘴。

“就我们这个性别不打起来就万事大吉,我还能诱惑得了您?大哥你可真看得起我。”

“看起来在军校你也没学到什么?”

“哪个教官会教这个啊……两个乾元的事……”

“要是我我就教。”

明诚懒得再和他争辩就把嘴边的话全都咽回肚子里,睁大眼睛盯着屋内的装潢也等着身后人安睡。明楼清楚他的脾气手一捞就将扒着床沿睡的明诚拖进了自己怀里,手自然的搭在腰间,隔着厚厚衣料依旧能感觉到掌心炽热烫得明诚睡不着。

“大哥,上海下雪了吗?”

“应该是快了吧。”

“乌烟瘴气是该好好洗洗了。”

“夜深风雪,是个杀人的好天气?”

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话也不知是谁先熬不过睡着,屋内灯火亮了一晚也没能搅扰的好梦大概是千场雨雪洗净了污渍,还了所有人祈盼已久的和平。

两个穿着欧式西服的男人一前一后进了机舱,年轻一些的那个取下脖子上的围巾随意叠起搭在腿上,带着金丝眼眶的男人抖落手里的报纸可余光撇着青年。

“亏得你想出这么个注意,怕是我回上海上任了他们才找得到人。”明楼压低了声音压不住笑意,习惯性点了两下头去表示自己的肯定。

“借题发挥,大哥教得好。”

“乱用成语,回家得好好治你这个臭毛病。”

“我那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

明楼收了笑瞪他一眼又将目光移回报上,明诚被突来的一句罚噎得委屈,侧身从明楼留出的间隙中看窗外蓝天,他们置身于云层之上,云间偶有缺漏,一个大洞让他能看见山河土地。当初他们走时还算得上山清水秀,如今怎么看也不是当年那个模样,灰蒙蒙一片忍不住想拿手去擦干净。

“回去酒店订好了吗?”

“当真不回家和大姐打声招呼?”

“迟早都逃不过一顿骂,还不如先把更棘手的事解决。”

“你确定大姐只会骂你?”

明楼心里腾起一股气转脸就要训人,可明诚学得乖巧就直白看他,一副真心实意的样子在告诉明楼自己绝不是在故意戳穿些他讲不出来的事情。

气焰褪去大半,剩下的那些化作一声短叹揉杂在空气里散开,微不足道不惹人烦。

1939年,明楼、诚归沪,受任于新政府。

评论(6)

热度(28)